各路大佬,EntityFramework6如何提高性能,如何处理脏读,幻读

「已注销」 2019-04-01 09:08:52
如题,小弟在此有几个疑问,先请教各路大佬,
1、EntityFramework6如何提高性能,我现在有5张表,每张都有5000多数据,每张表的字段有20多个,经过逻辑处理有要做更新,每2s更新一次,现在的性能非常差,更新500条数据都要8s。
2、EntityFramework6如何处理脏读,幻读。例如处理订单金额,商品数量怎么不让它计算出错。
...全文
44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 是一条一条更新的 还是 集体更新的啊。 25000条数据 集体更新很快的。 第二 脏读,幻读不是更新数据库的问题 是具体代码操作的事 , 锁表。 一个事物在操作的时候, 另一个事物来了 禁止读取。 路由队列, 第一个事物在做的时候 第二个事物等着。 https://blog.csdn.net/starlh35/article/details/76445267 常用的应该是队列排队 锁表有的时候锁死了, 还得去KISS掉
爱生活爱敏敏 2019-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f通过写法是可以优化一部分速度的,你数据的量级不是很大,你说你更新很慢我猜你是循环里面做更新的,我提供一个想法,ef6是有批量更新的你可以将需要更新的实体用一个LIst〈T〉存起来,统一进行更新性能提升是很大的,还有一种就是执行存储过程速度也不错,不过我个人更喜欢第一种。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