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环境下,ESP32和ESP8266同时开发,设置环境变量PATH时遇到问题

火云邪神第二 2019-04-01 05:48:38
ubuntu环境下,ESP32和ESP8266同时开发,设置环境变量PATH时遇到疑问,如下:
export PATH="$HOME/esp/xtensa-esp32-elf/bin:$PATH"
export PATH="$HOME/esp/xtensa-lx106-elf/bin:$PATH"

如果同时要开发esp32和esp8266该怎样设置PATH和IDF_PATH?
...全文
61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lorevo 2019-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不在于 PATH,而是 IDF_PATH。PATH 可以包含多个路径(别漏掉 ":$PATH"): export PATH=$HOME/esp/xtensa-esp32-elf/bin:$HOME/esp/xtensa-lx106-elf/bin:$PATH 但是 IDF_PATH 只代表一个目录,而 ESP32 和 ESP8266 要求的变量名都叫 IDF_PATH,这两个 SDK 的程序员是有仇吧! 看来只能如此了:你要编译哪个,就设置一下对应的 IDF_PATH
zhxianbin 2019-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使用 PATH,写成绝对路径
火云邪神第二 2019-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xianbin,PATH在很多工程中都有引用,要改很多地方

1,3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是开发驱动技术
社区管理员
  • 驱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