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URLOS低门槛快速入门docker容器应用开发

是虎皮猫大人 2019-04-02 04:02:51
使用Docker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快速水平扩展服务,从而到达弹性部署业务的能力。在云服务概念兴起之后,Docker的使用场景和范围进一步发展,如今在微服务架构越来越流行的情况下,微服务+Docker的完美组合,更加方便微服务架构运维部署落地。

如何快速入门docker,开发属于自己的容器应用?我们今天不整虚的,来点实打实的干货:利用URLOS快速开发docker应用,并可随意将应用导出给他人使用。

对URLOS不了解的朋友,这里大概介绍一下,URLOS是一个容器云管理面板,基于Docker容器技术打包和运行应用,可自动识别机器和云应用的故障并将云应用转移至可用的机器上,单机故障并不影响业务开展,配合云存储便可轻松搭建7x24小时持续运行的应用环境。
URLOS官网:https://www.urlos.com/
URLOS安装方法:https://www.urlos.com/center-home-index-detail-10-22-y.html
URLOS开发交流QQ群:695164700,147882180

安装URLOS:

curl -SO https://www.urlos.com/install && chmod 544 install && ./install


安装完成后,地址栏输入 http://ip:9968 即可访问。

划重点:利用URLOS开发docker应用的最基本的流程:



这里我们以制作一个LNP(linux+nginx+php)网站环境为例,快速制作一个可以导出给他人使用的docker应用。

在开始制作之前,我们先到docker官网注册一个账号,这样我们才能将制作好的镜像上传到docker仓库,打开https://hub.docker.com/

有了hub账号,那么我们开始制作吧!
第一步:拉取镜像,启动容器,进入容器
使用SSH工具连接主机,输入以下命令拉取一个php:7.3.3-fpm-stretch镜像,启动容器并进入这个容器内部:
docker run -it php:7.3.3-fpm-stretch bash


看到类似上图中类似的字符串时,表示已经成功进入容器内部,这个便是当前容器的ID
第二步:更新镜像,安装我们要的nginx以及PHP相关扩展
先更新一下镜像源,国内用阿里的会快一些
set -ex \ && sed -i 's@security.debian.org@mirrors.aliyun.com@' /etc/apt/sources.list
set -ex \ && sed -i 's@deb.debian.org@mirrors.aliyun.com@' /etc/apt/sources.list
apt-get update


论坛发帖太累人,查看完整教程请移步我的博客https://blog.csdn.net/qq_19812661/article/details/88911694
...全文
4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社区管理员
  • Docke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