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

qq_44624817 2019-04-02 05:25:58
以前的一段时间都在学C语言,但现在准备推后了,先找一个门槛低一点的工作再说(ps:我是学会计的,但真心不喜欢这个行业,所以准备转行)。由于前段时间问一下知乎上的前辈,他说数据分析岗首先得把excel玩的顺一点,就开始练excell的各种函数了,说实话我练习excell也遇到了不少问题,虽然也是跟着视频练习,但老师的的excell版本跟我的并不一样,所以其中有些东西摸索了好久才弄出来。大多数的人都说百度可以解决90%的问题,可能是因为我问的不够专业吧,老是找不到问题所在啊!忧伤,经常性的一卡就卡老半天,不过另人惊喜的是,等到第n次尝试的时候就会突然开窍了。比如昨天的一个公式再次引用老是出现错误,原来是要在原来数据的基础上改成“复制”然后再“选择性粘贴”,最后选择“值”的形式,这样就可以再次引用了,之后练习excell函数就顺多了。我想学其他的新东西也是一样吧,总在重复多次的练习之后就会出现转机。很快就要毕业了,一边迷茫一边学新的东西,踏出第一步真的很重要啊!
...全文
6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44624817 2019-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怎么删帖呀?想删掉以前发的
qq_28474743 2019-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看你的内容,估计你在excel的应用上还是个小白,建议你还是先从EXCEL基础操作学起,然后再学表格函数、数据透视表、VBA,一上来就弄函数,可能会在很多操作上遇到障碍的。

11,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