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hadoop中配置项yarn.nodemanager.env-whitelist

weixin_42868638 2019-04-05 07:35:32
NodeManager的配置项:yarn.nodemanager.env-whitelist,看了译文,解释为:
NodeManagers中容器继承的环境属性, 对于mapreduce应用程序,除了默认值之外,还应添加HADOOP_MAPRED_HOME。属性值应为JAVA_HOME,HADOOP_COMMON_HOME,HADOOP_HDFS_HOME,HADOOP_CONF_DIR,CLASSPATH_PREPEND_DISTCACHE,HADOOP_YARN_HOME,HADOOP_MAPRED_HOME。

---Q:上面的描述,我还不是很明白,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个意思(另外,这些环境我需要在类似/etc/profile文件配置么?)
...全文
153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张伯毅 2019-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下, hadoop3.2.0 版本, 不加也不报错.
张伯毅 2019-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的是 hadoop 3.x 的版本吧. 这个是 hadoop 的环境变量, 需要加一下, 如果不加的话, 权限校验部分可能通不过. 不管对错, 你去验证一下就好.

20,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