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tringstream进行数字数据和字符串的相互转换。

qq_44816728 2019-04-06 02:16:08
当我们想在C++程序中进行字符串和数字数据相互转换的时候,我们通常的解决办法是采用stringstream类。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想要使用该类时,需在源程序的文件中包含头文件include<sstream>。
当我们想把数字类型转换成字符串类型时,我们可以进行如下步骤。
首先我们要创建一个该类的对象,将数据保存在这个对象中,通常我们是采用运算符“<<”将数字数据传递给创建的对象.(注意这与我们通过“<<”使用cout对象是类似的)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该类的成语函数str(),将我们对象中的内容传递给string对象或数字变量,代码示例如下。
字符串类型转换成数字类型是类似的,同样首先创建一个该类的对象,将数据保存在这个对象中,采用运算符“<<”将string类型的字符串传递给创建的对象,不同的是,我们直接可以用“>>”运算符将对象的内容传递给数字变量,代码示例如下。
...全文
33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