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QTextBrowser点击插入的超链接后再次添加的文本带有原本链接,如何解决??

码农+1 2019-04-08 01:43:01
根据项目需求,QTextBrowser插入了超链接,如果不点击,后续添加的文本还只是文本形式,但如果我点击了链接,后续再添加的文本将带有该链接的路径,请问如何解决??

添加链接及文本均使用append,代码如下:
ui->textBrowser_EXEShow->append(tr("报告生成结束,请查找本地对应目录或邮件或<html><a href=\"%1\">点击查阅</a></html>").arg(htmlPath));

其中实验过insertHtml,效果也是如此。


显示效果如下:

点击了链接之后,载次添加文本如下:

...全文
57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rmit01 2022-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同遇到这个问题,解决方法:

继续添加的文本也放到标签里:<span>文本</span>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保留空格换行可以这样:<span style="white-space: pre-wrap;">文本</span>
链接也可以放到span里面:<span style="white-space: pre-wrap;"> <a href="链接">文本</a> </span>
Fexh 202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ui->textBrowser->document()->clear(); ui->textBrowser->setText("aaaaaaa");

16,1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