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python3调用c++动态库传二进制参数报 Segmentation fault错误

我是veeveean 2019-04-11 09:40:12
最近在做linux下用python调用so库,出现了一个问题,望各位大神帮忙解决。
问题描述:
动态库的一个接口如下:int F_VerifyMatch(BioAPI_HANDLE ModuleHandle,BioAPI_BIR_PTR CapturedBIR,BioAPI_BIR_PTRStoredBIR,BioAPI_BOOL *Result,BioAPI_FAR_PTR FARAchieved);
这个接口是一个比对函数,功能为比对参数2和参数3的数据是否是同一个人的特征数据,其中参数2是现场采集的数据(capture),参数3是已经注册的数据。其中发生问题的是第2和第3个参数,这两个参数都是一个结构体指针,数据为二进制数据,调用该接口时python代码如下,代码中filedata1,fsize1和filedata2,fsize2分别是参数2和参数3的数据以及数据长度:
p1 = create_string_buffer(filedata1,fsize1)
p2 = create_string_buffer(filedata2,fsize2)
uiRet3 = -1
result = c_uint(999)
far = c_uint(0)
uiRet3 = dll.F_VerifyMatch(handle,p1,p2,byref(result),byref(far))
上述代码用Python2.7无任何问题,调用能够成功返回,但是用python3.6调用接口时就会报“ Segmentationfault”错误;
另外,测试中还发现一个问题,就是python3时把参数2改为错误数据,就不会报“ Segmentationfault”错误,只要传入capture的数据就会出上述错误,难道还跟数据有关?但是2种数据都是二进制形式,读出来的数据也没问题,找了好几天原因,一直没解决,求帮助,万分感谢。
...全文
30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我是veeveean 2019-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是的。不过因为库是第三方厂家的,也准备联系对方加日志了,谢谢!
LubinLew 2019-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出现Segmentationfault,说明动态库中函数运行出现问题了, 最好在动态库中加日志等方式确认一下问题发生的位置.
因为Python2无问题,Python3有问题, 那就对比一下传入F_VerifyMatch的参数是否相同, 有些参数需要转换后才能正确传递给C函数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