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单片机的太阳能自动跟踪系统硬件电路清单

weixin_44888307 2019-04-11 02:53:41


如题如下要求,请问需要些什么模块或者元件清单啊。请行业的大佬和前辈们告诉一下,拜托拜托了很急。

要求:检测太阳光,并通过单片机驱动步进电机转动,使光敏电阻受光线垂直照射(类似向日葵,为了提高太阳能利用率)在没有光照的时候(夜间)有一个光照强度检测,如果光照强度没有达到临界值(设置一个临界值)则系统休眠,天亮达到临界值,系统自动开始追光。

追踪光源检测周期设置为15分钟(隔15分钟检测一次太阳并进行校正此部分涉及到DS1302时钟芯片)


用光敏电阻做光数据采集单元,系统启停检测装置可用光敏二极管,用步进电机和步进电机驱动模块追光。一个电机驱动水平方向,一个电机驱动垂直方向。
...全文
19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4888307 2019-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智者知己应修善业提供的资料,有用的。
daiya1981 2019-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到过一个很简单的电路,两个光明二极管加一些简单的元件,没必要搞这么复杂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上搜索的资料很多都可以作为参考用https://wenku.baidu.com/view/92af3f15b7360b4c2e3f6460.html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