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tkinter

菠萝印象威 2019-04-12 09:13:29
Python ui 对于初学者的理解有很好的帮助,本人刚开始学习Python时也翻阅了很多资料,有些对于初学者理解难度有些大,因此,我想详细通俗的介绍一下自己所了解的内容。 本人是做开发测试,公司是做手机以及其他一些智能产品,之前一直是用c++语言来开发测试工具的,后来因为一些新机种的出现,开始接触Python(也学会了Linux系统的安装),c++作为基础性语言功能很强大,但对于初学者来说挑战性很大,而对于一些小程序的测试脚本来说,Python会简洁方便不少,下面我将介绍Python GUI开发模块之一tkinter的介绍。 tkintet主要是图形化界面的设计开发,既然是界面,那么肯定少不了控件和布局。 首先,我就介绍一下tkinter用的比较多的相关控件。 1.Label 2.Entry 3.Button 4.Text 5.Combobox 6.Checkbutton 7.TextBox 1.Label Label控件就是标签控件,其作用主要就是作为一些标题的介绍(介绍界面的标题的名称),或者一些提示性信息(在一些登录注册界面中,通常提示用户输入信息前的提示)。 用代码表示:label1=Label(root,text="姓名") 注意:label1为定义的一个值,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定义,Label为tkinter模块自带的标签控件直接使用,root:制作界面时,我们首先要创建它(包括界面大小等等),root也可以用其他值代替(和label1类似),在使用tkinter模块时,需要导入此模块 import tkinter,然后root=Tk(),定义root是tkinter模块下的,Tk()也是tkinter模块下的函数。text中的内容就是标签中的内容。写完之后后面要写label1.pack(),作用是生成控件,位置很重要,它决定了你控件的位置,比如先写label1.pack(),后写label2.pack()以及先写label2.pack()和后写label1.pack()位置是相反的。具体的pack()用法会在后面的布局中介绍,最后写root.mainloop(),作用是加入事件循环,程序就可以运行了。
...全文
8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