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recyclerview读取数据库里的图片,请问有什么思路?

博远19 2019-04-14 03:53:53
一个条目包含一段文字和一张图片。

遇到的难点是:
不能一次性加载到内存,数据库里面几百张小图片。
有些条目只有文字,没有图片,而且图片和文字是存放在两个不同的表里面的,要避免图片放错条目的问题。
...全文
76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王能 2019-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存了2进制图片吧,可以考虑一下几种 1.recyclerview是复用的控件,如果单张图片只有几十k数据库逻辑可以写在onBind里,一张一张查询 2.如果图片太大可以考虑保存数据库的时候保存两份,一份是原图,一份是压缩图,这样就同第一种方案了 3.数据库写死的、图片又太大,和1差不多加上压缩即可如下:onbind里查询单张图片数据>压缩图片>回收原图>加载压缩后的图片
admin001001 2019-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frank-zhu.github.io/android/2015/02/26/android-recyclerview-part-3/
m-oj 应用层 2019-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片不就是存一个本地或远程的url?类似网络请求那样做就可以了啊,一开始先取n条数据设置进adapter,上拉列表到底部后再获取n条数据添加到adapter里
哈哈的bug 2019-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cyclerView 可以显示不同形状的item ,所以你的数据在一个接口里面返回就可以 https://blog.csdn.net/qq_38812658/article/details/86477816 可以参考一下 如果觉得图片太大可以禁止glide缓存 学习网站: http://www.52studyit.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2&filter=typeid&typeid=68 书 推荐: 基础:第一行代码 有点水平看: 安卓进阶之光 这两本书很好
博远19 2019-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只知道用List把数据库里的东西取出来,然后给recyclerview的adapter使用,取文字还好,取图片的话真的就是场灾难…

网上看了一下自己做一个CursorAdapter给Recyclerview使用,感觉超级复杂…
博远19 2019-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恳请大家推荐一些安卓开发的书或者教程。自学真的很困难…谢谢了
博远19 2019-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文字和图片是两张表。我在存放文字和图片的表里都加了一个字段,叫SyncNumber,数据类型INTEGER。同一条目对应的文字图片SyncNumber值是一样的。

部分条目只有文字没有图片内容的,SyncNumber存放的就是Null。

80,3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