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入门级的问题,关于主机操作系统

diffuserfuser 2019-04-15 05:23:55
看docker和虚拟机的对比,说docker不用装系统,虚拟机要装系统。

但是目前很多的image都要from一个操作系统啊。

我如果要实现如下一个场景:
物理机器是centos,我希望docker出N个tomcat, 如何只使用物理机的操作系统啊?

如果from ubuntu:18.04,这个image就要89M,我总觉得这样就是在centos上跑ubuntu,然后在跑tomcat.

不是说可以直接使用主机系统吗?
...全文
18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ffuserfuser 2019-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其含义就是容器。 我的意思是物理机已经是ubuntu 18.04,那么docker我能否不用from ubuntu:18.04,
熊孩子开学喽 2019-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docker只是一个"容器"啊, 它的资源就是系统的资源. 只不过容器和容器之间隔离而已. 你可以看成一个单独运行的"环境", 但它是操作系统相关的.

1,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社区管理员
  • Docke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