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修改功能时出错

雨中、人间 2019-04-15 11:04:42
求告知原因呀。修改信息时修改姓名正常但修改成绩却会出问题而停止运行下附代码和运行结果。 错误是process exited after 26.24 seconds with return value 3221225477
...全文
26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自信男孩 2019-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了name元素之外,其他的scanf都需要加&.因为scanf第二个参数开始需要用地址
@风轻云淡_ 201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 stu[t]前面加上取地址符&,变成 &stu[t].Chinese 字符数组则不需要加,其他的都要加&。
marwi_study 201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inese没有取地址,它是一个数来着,后面那些也是,只有字符串可以直接用数组名
c学生成绩管理系统.rar
这次的课程设计和以往写的程序比起来,无论是在篇幅和复杂度上都提高了不少,我在写这个程序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也积累了不少的知识和经验,特别是在以前的候我倍感头疼的文件部分,我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我想这对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是十分有益的。在这里我特意将在我在写程序过程中的体验和要注意的问题总结如下:
一. 基础知识一定要牢固。
在调试程序的过程中,有候程序出了错误,找了半天找不到在哪里。这个候往往会感觉十分不耐烦,但往往越是一些很小的小错误,越是往往容易被人疏漏,诸如“print”啦,注释引号括号不成对出现,遗漏scanf函数中的&符号等等,而这些却可能导致整个程序不运行,从而浪费了不少的间。等到发现,只会郁闷不已。因此,对于一个合格的程序员来说,牢固的基础知识是十分重要的。我们虽然没有必要达到那么高的要求,但牢固的基础知识对于程序的熟练编写和间的节省也是大有裨益的。
二.调试程序的过程中,经验的积累和技巧的掌握是必要的。
在这次的课程设计中,由于要编写的程序的篇幅较大,因此不可避免地出现了相当多的错误,调试程序花了我不少的间。我发现调试程序是有规律和技巧可寻的。/**/注释符号的灵活运用提供了较大的空间。通过程序的分块屏蔽可以很容易地找出错误的所在。函数的运用也是很自然的。因为有一个临功能函数可以让我们很直观地知道一段程序是否正确。当然,有,错误提示信息可以直接提供错误的所在,但是C语言自动查找错误的功能毕竟是有限的,大多数情况之下,我们还是必须要依靠自己。这,经验就显的很重要了,我们在平编写程序,应多注意有意识地积累一些,会有好处的。
三.务求简单
我在编写程序的过程中发现,在某一个功能多个算法可以实现的候,最好采用最简单的方案,这样可以减少出错的几率,也可以省去不少的麻烦。在我的程序中,有一个例子,可以很好地说明这个问题:在编写score_research()函数的候,有一个地方可以用排序算法实现,也可以用一个标志变量加101然后在函数的末尾处再减101,这样大大地简化了程序,但是运算量也明显地加大了。然而计算机硬件已经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对于我们写的这种小程序,计算速度已经不是问题,因此,务求简单,减少出错率才是正确的选择。
四.函数的运用和程序的模块化。
在这次课程设计里,我终于体会到了模块化带来的方便和优越。通过模块化处理,将最初的程序的功能构想以函数的形式划分成几个模块,模块下再设子模块,一层一层直到程序的功能实现为止。这样,不仅程序易于编写,还易于维护。最重要的是,如果程序出错,还易于查找和修改
以上是我在程序的编写过程中的一点心得和体会,虽然很肤浅,但毕竟是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得来的,感受较深。

另外,在程序的操作中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输入数据,也就是在执行input()和input_2()函数的候,一定要注意按照程序提供的输入顺序输入数据,否则极有可能导致文件的输入错误;还有,由于学生基本情况文件和成绩文件是由input()和input_2()两个函数先后完成的,所以在输入一定要注意前后相同学生的姓名一定要相应地一致。如果输入了不同的姓名,虽然不会导致程序出错,但对于程序的结果来说,却是逻辑上的一个大大的错误。
二.为了使程序的操作更加简便,人性,我在程序中有加进了一个view_two()函数,目的是为了使程序每执行完一项功能之后,都能出现菜单以供选择,可以非常方便地执行下一个功能。另外,在view_two()函数和view()函数中,我还设置了exit()子函数。执行这个函数,便可以直接返回原代码界面。操作者若是在操作中注意到了这些,将会使操作简单不少。
三.当然,不可避免地,由于我的程序大部分是在机房编写和调试完成,间相对较紧张,再加上我本来就对C语言没有精深的钻研和琢磨,因此程序写得相当粗糙,在有些功能的实现上,只是将其功能大致完成,并未考虑到操作的简便化等问题。例如在input()和input_2()函数的执行中,本来每个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成绩应该是在一起输入的,这样才符合一般人的正常思路,但由于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成绩是由两个函数分别执行完成的,姓名需要输入两次才能将学生的姓名输入到两个结构体中,因为姓名是存储在字符数组里面的,所以用一般的赋值语句是解决不了的。我只好采用了一个原始的办法,把两个结构体里的姓名分别用两个输入语句实现。但这样又导致了另外一个问题,即两次姓名的输入如果不相同所导致的错误,而且这个问题在学生的数量越多即两次输入离得越远表现得越突出,但我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了。

通过这次做课程设计,我感觉我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尤其是耐心的培养和在宏观上组织问题的能力让我受益非浅。这不仅是设计程序所必需的,也是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所不可缺少的。希望我能在这次课程设计的基础上,继续学习更多的C语言的知识,使自己的编程能力更上一层楼。
C语言课程设计之学生选修课程系统(源码+说明) 设计目的: 当今代是飞速发展的信息代,在各行各业中离不开信息处理,这正是计算机被广泛应用于信息系统的环境。计算机的最到好处的于利用它能够进行信息管理,使用计算机进行信息控制,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大大的提高了其安全性。 尤其对于复杂的信息管理,计算机能够充分发挥它的优越性。数据处理手工操作,工作量大,出错率高,出错后不易更改,造成了间上的浪费。 基于这个问题,我认为有必要建立一个学生选课系统,使学生选课信息管理工作规范化、系统化、程序化,避免学生选课管理的随意性,提高信息处理的速度和准确性,能够及、准确、有效的查询和修改选课情况。 学生选课系统是一个教育单位不可缺少的重要系统组成部分,它对于学校的决策者、管理者管理、查看课程来说都有至关重要,所以学生选课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广大学、师生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课程选择过程,有助于学生选好每一门课程,此系统系统选课方便、快捷,用简单的界面来展示学生的选课信息,应用简单明了、存储量大、可靠性高、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优点,可以极大的提高对学生信息管理的效率。利用C语言开发,实现了简单的学生课程信息的录入、修改、查询、删除等操作,并且能够利用文件系统长久的保留原始数据。 任务概述: 假定有n门课程,每门课程都有课程编号,课程名称,课程性质,总学,授课学, 实验或上机学,学分,开课学期等信息,学生可按要求(如总学分不得少于60)自由选课。试设计一选修课程系统,使之能提供一下功能: (1)系统以菜单方式工作; (2)课程信息和学生信息的录入功能(课程信息有文件保存)----输入; (3)课程信息浏览功能----输出; (4)查询功能(至少一种查询方式)---算法; (5)按学分查询; (6)某门课程学生选修情况(可选项)。

69,3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