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云计算平台

μ明天 2019-04-16 06:45:00
引用
云计算到目前为止架构主要可分为四层,
首先:显示层,多数据中心云计算架构这层主要是用于以友好的方式展现用户所需的内容,并会利用到下面中间件层提供的多种服务,主要有五种技术:
HTML:标准的Web页面技术,现在主要以HTML4为主,但是将要推出的HTML5会在很多方面推动Web页面的发展,比如视频[1]和本地存储等方面。
JavaScript:一种用于Web页面的动态语言,通过JavaScript,能够极大地丰富Web页面的功能。
  CSS:主要用于控制Web页面的外观,而且能使页面的内容与其表现形式之间进行优雅地分离。
  Flash[2]:业界最常用的RIA(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技术,能够在现阶段提供HTML等技术所无法提供的基于Web的富应用,而且在用户体验[3]方面,非常不错。
  Silverlight:来自业界巨擎微软[4]的RIA技术,虽然其现在市场占有率稍逊于Flash,但由于其可以使用C#[5]来进行编程,所以对开发者非常友好。
其次:中间层  这层是承上启下的,它在下面的基础设施层所提供资源的基础上提供了多种服务,比如缓存服务和REST服务等,而且这些服务即可用于支撑显示层,也可以直接让户调用,并主要有五种技术;
REST:通过REST技术,能够非常方便和优雅地将中间件层所支撑的部分服务提供给调用者。

  多租户:就是能让一个单独的应用实例可以为多个组织服务,而且保持良好的隔离性和安全性,并且通过这种技术,能有效地降低应用的购置和维护成本。
  并行处理:为了处理海量的数据,需要利用庞大的X86集群进行规模巨大的并行处理,Google的MapReduce是这方面的代表之作。
  应用服务器:在原有的应用服务器的基础上为云计算做了一定程度的优化,比如用于Google App Engine的Jetty应用服务器。
  分布式缓存:通过分布式缓存技术,不仅能有效地降低对后台服务器的压力,而且还能加快相应的反应速度,最著名的分布式缓存例子莫过于Memcached。
详见参考资料的引用出处。
参考资料: 阳光云论坛的云计算的架构
...全文
12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字化企业已成为全球发展共识。如何去实现企业数字化成为各大公司的重要课题,IT精益运营要从业务,架构,流程,组织四大方面进行升级。双模IT,微服务架构,运营治理devops等新的技术点成为近期绝对热点
产品运营运维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数字化企业云平台论坛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