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万数据,表分区对于Select * from Table 不加过滤条件是不是优化空间不大?

Bruce_H21 2019-04-17 09:39:48

如图,分区前Select * from Table 单表60万数据查询是13秒。

表分区后,Select * from Table 查询还是需要13秒,表分区对于Select * from Table 不加过滤条件是不是优化空间不大?



查看分区是成功的,

重新做过了分区索引
CREATE CLUSTERED INDEX [ClusteredIndex_on_idPartSchema_635342971076448165]
ON [dbo].[T_Output1]
(
[fidentityid]
)WITH (SORT_IN_TEMPDB = OFF, IGNORE_DUP_KEY = OFF, DROP_EXISTING = OFF, ONLINE = OFF) ON [idPartSchema]([fidentityid])
...全文
14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卖水果的net 201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了分区,但是查询时不加分区条件,或用不到分区列。 那只能和不分区一样慢,甚至要不分区还要慢。
Bruce_H21 201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区了,这时候IO优势没办法发挥出来吗?例如如果分了5个区,我全部读取的话5个区不能同时并发最后汇总在一起吗?
吉普赛的歌 201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国14亿人, 你想全部找出来。 分31个省, 和不分31个省有啥区别? 优化, 无非就是百里挑一, 万里挑一。 你要全部显示, 就没什么好说的。 实际上, 一般用户也看不了这么多数据。分页吧。
吉普赛的歌 2019-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Bruce_H21 的回复:
分区了,这时候IO优势没办法发挥出来吗?例如如果分了5个区,我全部读取的话5个区不能同时并发最后汇总在一起吗?
要全部, 分不分区有啥区别? 你能想到的, sqlserver 也能想到, IO读磁盘没什么可以优化的了。 其实你应该告诉大家——你要一次性显示 65 万条数据给谁看?要显示在哪个场合?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