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

我要永远做你的星星 2019-04-17 01:01:07
通过读了一些有关信息安全的博客,我了解到随着网络的不断强大,数据信息安全已经迫在眉睫,高科技使得这个世界上很少存在秘密,我们的隐私也不可避免的遭到了泄露。比如就我最近了解的一些事情来举几个例子: 日前,广东警方破获一起高科技经济犯罪案件,17岁的“黑客”叶世广,攻破了多个商业银行网站,窃取了储户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支付密码等数据,带领一批人在网上大肆盗刷别人的信用卡,涉案金额近15亿元,涉及银行49家。 今年2月,发生了世界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网络盗窃案。黑客入侵了孟加拉国央行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账户,盗走了8100万美元,后来孟加拉国官方表示,黑客出现了一个拼写错误,否则随后还将进行一笔近10亿美元的转账。 今年3月,与叙利亚有关联的激进黑客组织对一个自来水厂发起网络攻击。黑客操纵系统改变了进入到自来水中的化学物含量,阻碍净水过程。 如果我们的信息不保护起来,很可能也会遭到这些黑客的入侵,后果将不堪设想。因为黑客不再是像从前一样单单对抗你一个,而是在对抗一整个专业的安全团队。当然,有些信息的泄露是因为内部人员的出卖,所以,不单单是要加强网络安全的力度,也要对信息部门进行清查。希望我们以及信息安全的相关部门能够行动起来,为我们的信息安全创立一个隐秘的保护罩。
...全文
7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76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搜索引擎的服务器通过网络搜索软件或网络登录等方式,将Internet上大量网站的页面信息收集到本地,经过加工处理建立信息数据库和索引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搜索引擎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