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Google三篇论文的感想

壹松 2019-04-17 11:33:29
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我认真仔细阅读了google的三篇论文,期间感慨颇多,下面就来谈谈我个人的感想吧。 我首要阅读的是Google File System这篇论文,由于我对这方面的知识不是太懂,所以理解起来比较的吃力,期间有尝试过放弃,但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来源于我顽强的毅力),首先它是一个面向大规模数据密集型应用的,可伸缩的分布式的文件系统,它向我们展示了容错,可伸缩性,数据存储以及集群存储的概念,它生动形象的介绍了系统本身的特点,发展以及功能介绍,GFS的功能还是比较强大的,它完全满足了我们对存储的需求,并且已经被广泛的部署在Google内部作为存储平台,它展示了能够支持分布式应用的文件系统接口的扩展,谈论了我们设计的许多方面,最后还列出来了小规模性能测试以及真实生产系统中性能相关数据。其次我阅读了Google Bigtable这篇,它主要是一个分布式的结构化数据存储系统,它被用来处理海量数据,通常是分布在数千台普通服务器上的PB级的数据,其实Google的很多项目使用Bigtable存储数据,针对这些Google的产品,Bigtable还是成功的提供了一个灵活的高性能的解决方案,他描述了Bigtable提供的简单的数据模型。此外,Bigtable还实现了适用性广泛,可扩展,高性能和高可用性的目标,这点在应用上成就是非常大的,它的排序是一个稀疏的,分布式的,持久化存储的多维度的特点,它讲述了它的构件,优化,性能评估,实际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它设计了我们自己的数据模型,使我们的系统非常灵活,即使在系统出现瓶颈以及效率极低的情况时,也能够快速的解决这些问题。最后我阅读的是Google mapReduce,它是一个编程模型,也是一个处理和生成超大数据集的算法模型的相关实现,MapReduce架构的程序能够在大量的普通配置的计算机上实现并优化处理,它在运行时可以灵活的调整由普通机器组成的集群上,它已经实现了数以百计的MapReduce程序它向我们展示了编程模型,如何实现以及相关的技巧,另外它的性能也是比较高效和优化的,我们可以从MapReduce开发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这个模型已经运用到了很多领域,解决了Google遇到的其他很多需要大量计算的问题。 在新阶段的我们由于没有很好的基础,在我看来想要把这三篇论文所讲的概论全部弄懂实在是有点困难,不过只要你想去了解想去弄明白这些概论,你会不自觉的静下心来好好阅读,不理解,不明白对我们来说很正常,但是我们应该用一颗坦诚的心去面对,让我们焦躁的的心得以平静,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我们应当以一颗平静的心来对待,有时内心的焦躁仿佛让我们任何事情只是停留在表面。
...全文
3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76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搜索引擎的服务器通过网络搜索软件或网络登录等方式,将Internet上大量网站的页面信息收集到本地,经过加工处理建立信息数据库和索引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搜索引擎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