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三大论文读后感

qq_44944072 2019-04-19 02:52:42
读完三遍论文,我大致了解了:Google-Bigtable,Google-MapReduce,Google-File-System是谷歌的三大重要工具。 Google三大论文的发表,让我们不是计算机专业的人也了解了一部分计算机的知识。这三大论文代表着我们的大数据时代越来越成熟,数据计算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这些大数据不仅仅应用于计算机领域,而且还充分应用带了其他领域。对于学经济的我,对于大数据和经济领域的结合我更加重视,下面就一些现象谈一下我的观点。 利用大数据可以得到很多经济发展比例,我们可以利用大数据来统计我国每年进出口贸易的数量,以及我们可以得到我国每年进口和出口最多的国家是哪些地区或者集中于哪一些领域。通过大数据的反应,我们不仅节省了许多的人力物力而且还节省了许多时间,也便于我们的经济工作从业者做出更好更有利于国家经济发展的决策。这些都是大数据带给我们的好处。 比如我们现代社会的新兴观念,数字经济。数字经济与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不同,它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将大数据与经济活动相结合,一种线上与线下共同发展的经济形态。一方面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特别是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引发数据迅猛增长,大数据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资源,蕴藏着巨大潜力和能量。另一方面数据资源与产业的交汇融合促使社会生产力发生新的飞跃,大数据成为驱动整个社会运行和经济发展的新兴生产要素,在生产过程中与劳动力、土地、资本等其他生产要素协同创造社会价值。相比其他生产要素,数据资源具有的可复制、可共享、无限增长和供给的禀赋,打破了自然资源有限供给对增长的制约,为持续增长和永续发展提供了基础与可能,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和重要资源。现在的网上淘宝业务等购物软件,正是对大数据的应用,有了大数据的统计,我们才得以对不同的用户推荐不同的符合他们口味的选择,正是有了大数据,我们才得以在双十一那天那么快的知道当天销售额,这些都是大数据带给我们的震撼。 在一个需要统计如此多数据的情况下,Google无疑给我们做出的巨大的贡献。如今大数据已经应用到了各个领域,包括经济学领域,我希望未来,我们的大数据时代可以更加完善,带领人类生活和发展更上一层楼!
...全文
6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1,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