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 '起什么作用?

sweetswing 2019-04-20 08:52:22
What is the output of this code?
x=[[0],[1]]
print(len(' '.join(list(map(str,x)))))

答案是7

我的问题是' '.join 这里的' '起什么作用?

map(str,x) 是干嘛的?
...全文
80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weetswing 2019-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流泪熊猫头 的回复:
' '.join()中的' '是分割符,意思是以' '为分割符分割join()里面的可迭代序列(相当于在序列中两个元素之间插入' ' )。
map(str, x)在数学的角度上理解就是一种映射关系,对 x中的每一项执行了y = str(x)操作。list(map(str, x))的结果是['[0]', '[1]'],再进行join操作结果为'[0] [1]',包含中间的空格,共七个字符。
完美解释
流泪熊猫头 2019-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join()中的' '是分割符,意思是以' '为分割符分割join()里面的可迭代序列(相当于在序列中两个元素之间插入' ' )。 map(str, x)在数学的角度上理解就是一种映射关系,对 x中的每一项执行了y = str(x)操作。list(map(str, x))的结果是['[0]', '[1]'],再进行join操作结果为'[0] [1]',包含中间的空格,共七个字符。
Steven·简谈 2019-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字符串中添加内容 map() 是把后面 x 中的每一个元素代入前面的 str 方法中转换,然后 str 把 x 中的所有东西都变为字符串 一共有7个符号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