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普遍存在的问题,说的太好了

star++ 2019-04-22 05:53:51
不知不觉,在程序员的行业中已经有些年头了。碰到过许多同事,我想对于程序员来说最常见的就是bug,加班;程序员们最怕的就是throw Exception ,如果是一般的问题或者比较简单的能够马上解决问题;如果不能及时找到解决方案就会不经意间Google或者Baidu,或者跑到各种技术交流群里面问。



说实话,在我刚接触这个行业时,我和大家的是一样的,也是各种 搜索各种问。但是其实大家发现没有,很少有人会一有问题就去查找官方的api文档查看官方的使用说明。其实这就是现在的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其实我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大部分程序员英文不是很好的,而且加上编程这个东西有时候是比较抽象的,两者加在一块对于一个本来学习能力不是很强的人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做到天天翻官网去查看的,但是往往官网上的原生的东西又是最全最细的资料。



当然,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正因为这个原因,市面上有许多培训机构在这些机构的官网可以获取到免费的视频资料,因为开发中需要用到很多框架需要下载对应的jar包,工具,在java领域中最大的就是Apach网站,我们知道这些网站都是外国网站是英文的,这就会导致一些人可能jar包都找不到在官网对应的位置,所以很多机构索性直接提供开发包供大家下载。



其实说实话,这些视频以及blog随处可见的资料确实对于我们很有帮助,但是时间长了,我们会发现我们会过度依赖于它们。现在技术更新非常快,比如新出现了一个技术,你又需要去找视频资料或者blog去学习。而且这些资料可能也就是一个入门的作用,并且也是二手资料,对我们刚接触的人来说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如果视频或者blog的人理解有误,那也会导致我们跟着犯错误。这样一来,如果在开发当中碰到问题的话,可能就会觉得莫名其妙,束手无策了。



今天,我就是说发现了这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所以我就有点想法,想帮助大家也是帮助我自己去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大家可以尝试看下英文文档,我相信大家会爱上看英文文档的。出于这个目的,我打算写一系列的官方文档的翻译文章,并且每篇翻译的篇章涉及到的知识点都会有实战案例附加在后面。因为最近学SpringBoot$ SpringCloud比较多,所以我打算从这两个框架开始做翻译以及技术案例演示。当然,为了大家可以慢慢习惯看官网资料,大家在看我资料可以中英文对照着来看,长期坚持下来,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得到真正的技能--学习技能!



希望大家可以坚持 做到:视频和Blog(入门实践) ; 中英对照,手动练习(内功修炼)!





...全文
53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ar++ 2019-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海兰 的回复:
确实说得好!
海兰 2019-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说得好!
hookee 2019-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ar++ 2019-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hookee 的回复:

24,9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pache
社区管理员
  • Apach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