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461调试(硬件2)

京城一白 2019-04-23 11:10:06
继昨天硬件模块电源调通后,今天下板调试,用10M正弦波给输入,用chipscope抓AD输出频谱,与用开发板供电的上一板比,少了很多由于开关电源纹波造成的杂散波。观察波形发现还有一些噪声时有时无,改变输入信号频率到3M一下,基本上没有了。希望把3M以上的正弦波中的噪声去掉,试过了如下办法, 1.将耦合电容短路,加上51欧的匹配电阻,完全按芯片推荐设计, 2.在原始信号输出端加无源低通滤波器。 第一种结果:没有改善; 第二种方案结果:能检测到输入信号,检测不到变压器输出的差分信号。 改用了原来设计方案,耦合电容和匹配电阻。经老工程师分析,这种现象可能是阻抗匹配不好造成的。噪声是输入经过AD后的返回的信号。处理方法在差分输出加低通滤波器。 下一步,用仿真软件分析低通滤波器,并通过飞线加在板子上。 用matlab画出FPGA的输出频谱,用横轴表示频率,纵轴为幅值。
...全文
5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京城一白 2019-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个什么板子?
xqhrs232 2019-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个什么板子?

5,3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专区,欢迎大家讨论硬件相关内容 宝藏!数字IC精品文章收录(CSDN近500篇) http://t.csdn.cn/QbivO
社区管理员
  • 硬件使用社区
  • 张江打工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