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棒的路考仪科目三靠边停车压线检测算法

_rain_man 2019-04-26 04:35:32
一套完整的传统计算机视觉的压线检测算法,效果理想,已经做好了java和c++版本可以随时使用,硬件只需要一个几十块的摄像头和平

板,并支持后续模型迭代,需要的联系:superman208@126.com。

压线检测是路考仪中的核心功能之一,但是由于路考环境的复杂多样,一直以来效果不太理想。由于传统的计算机算法基于颜色信息来
进行检测,因此会受到以下几个部分的严重影响:

1、受旁边台阶的影响,特别是台阶的颜色与线的颜色类似的时候,会导致算法误识别。

2、台阶外泥土和地砖的影响。

3、线是残缺的,模糊的。

4、太阳光照的影响,有无阴影以及光照强弱都会对传统方法带来诸多难点。

5、线上有很多灰尘泥土覆盖,导致线非常的不干净

用传统的颜色空间变换,霍夫变换等方法做路测,效果很差就是这些原因。

为此,在用了大量的实测数据的基础上,我选择了一套更加鲁棒的车道线的特征作为压线检测的基础,然后利用数据分析确定了压线检测完

整方案和模型,效果理想,对干净的环境效果很好,不干净的环境效果也是不错,精度远高于市面的产品,而且目前已经做好了完整的开发

环境java,c++的都有,可以直接拿去用。

如果对模型有其他场景的需求,由于专精于该领域的研究,所以也可以尽快对模型优化,使得满足其他场景的需求。

整个算法流程:


算法的效果展示如下,对于这些“脏乱差”的环境,目前市面的产品效果较差,但是这些环境实际上又大量存在:









...全文
4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2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CV相关技术交流专区
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opencv 技术论坛(原bbs) 广东省·深圳市
社区管理员
  • OpenCV
  • 幻灰龙
  • OpenCV中国团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OpenCV中国团队官方博客:https://blog.csdn.net/opencvchina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