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C#将一个文件夹下的目录树发送到另一台计算机上形成菜单树的最佳算法

dlyhy 2019-04-29 03:21:41
我的任务需求是:

Server端读取某个文件夹中的目录树(含文件),形成一个字符串。然后将这个字符串发送到Client端。
Client端接收到这个字符串后,根据这个字符串形成一个菜单树。
当用户点击Client上的菜单树中的目录时,可以一级一级的展开,当用户记点击菜单树中的文件时,向Server端发出一个发送该文件的请求。
Server端接收到这个请求后,就发送这个文件到Client端。

关于目录树用什么方式记录并发送,想了半天没有想到好的算法。请热心的朋友指点一下。
...全文
19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lyhy 2019-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wanghui0380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dlyhy 的回复:] 用了一个变相的解决办法。每次只发送一级目录。当用户点击这个目录时,再由server发送索典目录的下一级目录,客户端接收到之后自动展开。感谢回答的各位。
本来就应该如此,到不是说不能传树,只是假设一个文件夹分层100级,每个文件夹放5w小图片,你自己想你要传多个东西过去[/quote] 嗯,是的。开始感觉麻烦,想逃避。
wanghui0380 2019-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dlyhy 的回复:
用了一个变相的解决办法。每次只发送一级目录。当用户点击这个目录时,再由server发送索典目录的下一级目录,客户端接收到之后自动展开。感谢回答的各位。
本来就应该如此,到不是说不能传树,只是假设一个文件夹分层100级,每个文件夹放5w小图片,你自己想你要传多个东西过去
dlyhy 2019-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了一个变相的解决办法。每次只发送一级目录。当用户点击这个目录时,再由server发送索典目录的下一级目录,客户端接收到之后自动展开。感谢回答的各位。
jx315425246 2019-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ver端读取某个文件夹中的目录树(含文件),形成一个字符串;目录是无法用字符串表述的,可以用图表结构
stherix 2019-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定义一个文件夹类 属性有名称,子文件夹列表,文件名列表等 根据目录树创建出来,json序列化一下就可以传过去了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dlyhy 的回复:
我的任务需求是: Server端读取某个文件夹中的目录树(含文件),形成一个字符串。然后将这个字符串发送到Client端。 Client端接收到这个字符串后,根据这个字符串形成一个菜单树。 当用户点击Client上的菜单树中的目录时,可以一级一级的展开,当用户记点击菜单树中的文件时,向Server端发出一个发送该文件的请求。 Server端接收到这个请求后,就发送这个文件到Client端。 关于目录树用什么方式记录并发送,想了半天没有想到好的算法。请热心的朋友指点一下。
tree有很多描述模式,建议你参考一下BOM表的建设方式建设对象,足够你用了,无限层级。
大鱼> 2019-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考虑一下树形结构是什么样的,既然做成树形结构,服务端获取的文件夹及相关文件组成的数据要有当前节点的唯一Id,父级节点的Id,然后直接将这个数据源绑定到树形控件TreeView就可以了,样式,美观程度自己慢慢调整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