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2015大数据云计算研发笔试卷

四次元口袋 2019-04-30 05:28:10
1.二分查找是常用的编程方法,请用完整代码实现该函数(不许调用库函数)
void *bsearch(const void *key, const void *base, size_t nel, size_t
width, int (*compar) (const void *, const void *));

2.给定一个整数的数组,相邻的数不能同时选,求从该数组选取若干整数,使得他们的和最大,要求只能使用o(1)的空间复杂度。要求给出伪码。

3.请简要描述一下Hadoop, Spark, MPI三种计算框架的特点以及分别适用于什么样的场景

4.请解释tcp连接建立过程,如果可能,请结合相应系统调用函数解释交互过程。

5.有编号1~100个灯泡,起初所有的灯都是灭的。有100个同学来按灯泡开关,如果灯是亮的,那么按过开关之后,灯会灭掉。如果灯是灭的,按过开关之后灯会亮。 现在开始按开关。第1个同学,把所有的灯泡开关都按一次(按开关灯的编号: 1,2,3,......100)。第2个同学,隔一个灯按一次(按开关灯的编号: 2,4,6,......,100)。第3个同学,隔两个灯按一次(按开关灯的编号: 3,6,9,......,99)。......问题是,在第100个同学按过之后,有多少盏灯是亮着的?这些灯的编号是多少?要求给出解题思路或给出伪码。

参考答案: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39813541/11153042
...全文
9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