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关于建模所需算法

庭没有枇杷树 2019-05-04 05:30:15
据调差,19.54%的消费者在选择单车品牌时主要的依据是附近有停靠点,也就是说有可供骑行的单车,19.63%的消费者认为高峰期单车数量短缺。此外,对网约共享单车运营管理服务的建议方面,19.31%的消费者认为,应该根据各个地区的使用情况,更有针对性的增加自行车投放数量。在实地走访中也发现部分停放点单车投放数量过多,造成资源浪费,但是有的停放点单车数量明显无法满足出行需求,对消费者出行的便捷造成一定影响。希望各单车运营商根据已投放单车的使用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优化投放点的设置和单车投放数量。 (数据来源于网络) 考虑到此次建模的目的是为了尽可能的改善交通拥堵,我们思考到设置共享单车的投放点时,无非就需要顾及以下几个因素: 1.附近的人流量P 2.附近人口使用共享单车的意愿Q P*Q的值越大,对共享单车的需求就越足,高峰期改善交通的效果也就越好。大型商场,地铁站车站等都是人流量大,且愿意骑行的青年人占多数的地点,因此一律设为大型投放点。又考虑到骑行目的地大部分是小区,因此小区一律设为小型投放点。 至此,我们就可以建立带权无向图G,P*Q的值越大,投放点的权值也就越大,投放点需要投放的车辆也就越多。 共享单车的损坏率与损坏速度都是不可忽略的,所以在考虑完投放点后,接下来要考虑的是维护点的设置。 维护点的设置无非考虑两个因素: 1.维护点的数量(数量越多,人工费也就越多,经济上会有损失) 2.维护点的位置(位置越好,运费越少,效率越高) 我们可设建立一个维护点并维持其运作所需资金为c,再设立一个虚拟变量:位置好坏程度K。 K由离各投放点的远近决定,优先考虑靠近权值高的投放点。 求助这个K该靠什么算法建模
...全文
6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么就是建模竞赛,要么就是毕业设计,自己一点都不去思考,原封不动就拿出来。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