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2008附加sql server2005生成的数据库后不能读写,求正确的附加方法

tslt65 2019-05-07 10:45:11
windows2012系统+sql server2008数据库,运行asp程序。附加以前用windows2003系统+sql server2005生成的数据库后,不能读写这个数据库,怀疑是附加时设置问题,求正确的附加方法,还有asp程序中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是否也要修改?谢谢
...全文
16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slt65 2019-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楼上。另外,在你附加的数据库属性窗口中,点击“选项”,兼容级别下拉框中选择SQL server 2008。 新建登录名时,在登录属性窗口的用户映射中,选择数据库角色成员身份为db_owner和db_public。
tslt65 2019-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解决,是设置问题,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softimite_zifeng/article/details/53138568
在安装SQL Server2014的过程中明明选择了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和SQL Server身份验证混合模式,可是安装完之后却不能使用
SQL Server身份验证登录,提示“用户'sa'登录失败,错误18456”。

1. 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登录数据库。
2. 右键数据库服务器名,选择【属性】。
3. 打开“服务器属性”窗口,选择【安全性】,更改“服务器身份验证”,如下图所示。
4. 展开数据库服务器名—“安全性”—“登录名”, 右键“sa”用户,选择【属性】。
5. 打开“登录属性”窗口,选择【常规】,设置密码。
6. 仍然在“登录属性”窗口,选择【状态】,选择“登录”下面的【已启用】,如下图所示。
7. 右键数据库服务器名,选择【重新启动】。
8. 现在可以使用SQL Server身份验证成功登录了。
吉普赛的歌 2019-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楼主, 能解决就结贴吧

22,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