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分析

那就晚安安 2019-05-08 07:50:08

作品链接:/www.zcool.com.cn/work/ZMzU0NjIwNjg=/1.html
这是一篇关于logo设计的作品。


这个logo做到了点线面的结合。红色和黑色的两个大块就是两个面。这两个面的中间有一条线,底下那个黄色的一块,不知道能不能算做点。很简单的一个logo,没有整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简单明了。
元素有:家具、德国。在这个logo中,将Finori的首字母演变成了家具中的柜子。德国的国旗,上面有三种颜色。分为黑色、红色、黄色。正好这个柜子也是分为三层。对应这德国国旗的颜色。只要是知道德国国旗的人,第一眼看上去就会在遐想这个是不是德国的公司。这个作品的作者想法挺好的。在字体上,有一些缺口,在我看来,这些缺口,就好像是一些家具。这些缺口,就好像是坏了的家具,需要修一样。

第二个是一个衣服品牌的logo设计。咱也不知道为啥要用H2CO3,咱也不敢问。总之,这个logoj上去,很简约。看上去挺舒服。
品牌名称为碳酸商店,H2CO3就是化学中的碳酸。在现代就有很多的碳酸饮料。可以看到logo的上下左右各有着一个箭头。联想起来,这四个角正好构成一个斜45度的正方形。突出了中间的主体物。让人第一眼就可以注意到中间的H2CO3。整个排版也显得比较美观。
第三个是一个关于体育的logo设计。


BODY VERB译为身体动词。品牌名称为动词原形。这个logo,在运动中提取了奖牌的元素。奖牌就像是一个V型字母,正好对应了VERB动词的首字母。然后V进行了一个设计,将一个字母V演变成了奖牌。再将字体进行了设计。这个Logo和字体的结合,看上去充满活力感。
二、总结
看了这三个设计后,我总结了两点:
(1):在一个设计中,提取元素很重要。因为有了元素就有了设计的想法,而不会毫无方向。就比如你需要在车中提取元素。没必要去太具象化。车的元素有很多,比如车的轮胎、方向盘。换挡的档位。都是可以提取的元素。上面第一个的作品中。给出的元素有一个家具。就直接在家具中提取了柜子的元素。并且将这个柜子演变成了品牌名称首字母F。第三个是一个关于运动的logo。这个logo提取了奖牌的元素。VERB的首字母演变成了一个奖牌。正好对应了运动。
(2):做到能让人有想法。上面第一个作品。我看上去的第一眼就知道这是一家德国的公司,因为它的那个logo颜色的搭配就是德国的国旗,然后在仔细一看就会发现,这个logo很像一个柜子,我就在想这是不是一个德国的家具公司。如果你们将一个logo做到不用看解释就知道这个logo是什么公司,是干嘛的。那么这个logo就设计的很成功。第三个logo是一个运动品牌,所以整个设计的方向都是朝着运动而设计的。可以在字体上看出。我第一眼看这个字体,就会在想应该是关于运动品牌的。因为这个字体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字体在运动一样。
...全文
3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