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的查询

爱恰鸡米花 2019-05-08 09:02:14

~~~~~~~~~~~~~~~~~~~~~~~~~~~~~~~~~~~~~~~~~~~~~~~~~~~~~~~~~~~~~~~~~~~~~~~~~~
开发工具与关键技术:VS layui bootstrap
作者:章明
撰写时间:2019/5/4
~~~~~~~~~~~~~~~~~~~~~~~~~~~~~~~~~~~~~~~~~~~~~~~~~~~~~~~~~~~~~~~~~~~~~~~~~~
随着知识面的增长,我们接触的也就多了,其中最为广泛的就是mvc了,它不仅涉及到我们之前接触的DW的一些知识点,如css3,html,javascript,还有一些前端框架,如layui,bootstrap等等……在这里我们要提的是MVC中的一个重要的部分,它涉及到数据库中的数据,没错它就是查询。

这是我们常用的一中查询,而list<>它一个列表,而SelectVo是我们自己封装的一个实体类如下图:

这种方法一般适用于新手,这更容易让大家记住代码的结构,接下来要讲的两种查询是我们屈老师交给我们的一种节省代码量的途径,也算是一种简便方法吧

正如大家所看的一样,第二种是linq查询方法,它相当于第一种是简便不少,而它的作用在于运用到了var,相对于是再用“变量”的形式,就是前提不知道的情况下,它会自动查找与之相关的,然后与之匹配。

第三种方法那就更为的简单了,它采用了“参数”的做法,图中的a为参数,它是任意取的凭个人的爱好,在这三种查询种,个人还认为第三好,简单,明了,也比较推荐第三种,可以有效的节省代码量,让自己的框架更为的整洁。
以上的查询可以说是为页面的渲染,从而调动数据库的数据而做的查询,而下面要讲的是条件查询。(代码段取自屈老师的)


其实吧这种条件查询跟以上的并无多大的擦别,只不过多了一个条件而已。这是我们单条件查询,自然而然的就有多条件查询,如下图:

多条件查询与单条件查询相比只不过涉及的条件多了点,涉及的判断多了点,其他都不怎么变的。现在的条件查询与前面的三种相比,后者是前者的“前坠”。所以基础要打好。
...全文
5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星星甲壳虫 202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哥,牛逼6666666

4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