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APA

RYAN_LAI 2019-05-11 12:19:54
SDAP
从协议结构的角度来展示SDAP子层的;SDAP子层是通过RRC信令来配置的,SDAP子层负责将QoS流映射到对应的DRB上;一个或者多个QoS流可以映射到同一个DRB上,一个QoS流只能映射到一个DRB上
QoS流和DRB的映射关系还可以从RRC信令中的DRB配置参数明显看出来




weixin_39053008: 请问gNB/UE如何知道一个包属于哪条QoS Flow ID (QFI)?(3个月前#1楼)收起回复
0

cloudfly_cn回复 weixin_39053008: packet filter 里面就会有详细的过滤规则的,比如packet filter里的过滤条件为:UL, UDP, port=5000,那么UE发送一个IP包时,如果这个ip包为UDP为udp协议、且端口为5000的话,这个ip包就和这个packet filter匹配上了,这个IP包就会从这个packet filter所在的QFI发出去。(3个月前)举报回复
0

weixin_39053008回复 cloudfly_cn: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我也看到这个QoS过滤规则了,但我还是不太明白当收到一个SDU从高层(DL: UPF->gNB或UL:UE APP->UE SDAP)时, SDAP发送实体怎么知道这个包/SDU属于哪个QFI。从这个包的类型IP/UDP/GTP-U/IP or Ethernet/...这些包头中哪一个的哪一个或哪些字段能推断出QFI呢?或者说哪个发送给RAN gNB的配置消息里面包含这个对应关系? 再次感谢!(3个月前)
0
cloudfly_cn回复 weixin_39053008: PDU回话建立时,UE和网络就选择和协商出来了一个QoS规则列表了,每个QoS规则都会包含一个packet filter list,UE和gNB发送每个数据包时,就会和这些QoS规则的packet filter进行匹配,如果匹配上了,则这个数据包就对这个QoS Flow ID。
...全文
6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智能手表已成为穿戴设备中最重要的一项。我使用了mbed网页编译器。建议你也使用mbed网页编译器。 DIY制作智能手表硬件组成: - WIZwiki-W7500 + OLED + bluetooth + 安卓手机 但是…时间值数据错误(从智能手机获取数据) 所以,我改变了计划。 制作半成品展示: 智能手表系统操作: 1. 初始化时,网络时间从NTP服务器获取 2. 接下来,使用MCU中的RTC计时 3. 几秒后,就从小号的yy/mm/dd h/m/s变成了大号的 h/m 4. 当按钮连接到D3,就从大号的h/m变成了小号的yy/mm/dd h/m/s 重要硬件组成: WIZwiki-W7500 + OLED + Ethernet + NTP服务器 -WIZwiki-W7500at WIZnet :WIZwiki-W7500 -OLED 128×64(SSD1306/i2c)at Adafruit :https://www.adafruit.com/products/326 -Easy module Shield at YWRobot(只有中文网页) :YWRobot -Jumper cable: 将 OLED 及 easy 模块插板连接 库文件 - SSD1306 驱动 - Ethernet库(来此WIZnet) 工具 - mbed 网页编译器:LINK 硬件连接: WIZWIKI-W7500OLED SCLPA_9SCL SDAPA_10SDA GNDGNDGND VCCVCCVCC WIZWIKI-W7500 ButtonPC_0 实现智能时钟 1. 使用SNTP协议,网络时间可以从NTP服务器上获取 2. RTC初始值写入数据 3. 时钟计时使用设置值 NTP服务器地址是“time.nist.gov”,端口为40。 代码 说明: 代码基于bmed(C++)。但是你使用SSD1306.h 文件(c) SSD1306.h 文件和SSD1306库一样使用。 注意!!! 当rtc存储数据获得ntp时间,你需要计算一下ntptime(month) -1 and ntptime(year) – 1900 Mbed网页编译器及CMSIS-DAP 你可以使用mbed网页编译器下载固件。 1. 当你给WIZwiki-W7500插上USB线时,PC被识别为一个可移动磁盘。可移动磁盘名称为MBED。 2. 你拖放或者复制硬件到可移动磁盘,固件写进程已完成。 3. 完成固件写入后,打开检查可移动磁盘。 4. 如果”fail.txt”文件在可移动磁盘中存在,这表明写固件失败。 5. 按下WIZwiki-W7500的Reset按钮(SW1)后,请从第二步开始重复一次。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