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接口测试?什么是接口测试?

六斤六 0127 2019-05-13 12:25:42
1.什么是接口? 接口测试主要用于外部系统与系统之间以及内部各个子系统之间的交互点,定义特定的交互点,然后通过这些交互点来,通过一些特殊的规则也就是协议,来进行数据之间的交互。 2.接口都有哪些类型? 接口一般分为两种:1.程序内部的接口 2.系统对外的接口 系统对外的接口:比如你要从别的网站或服务器上获取资源或信息,别人肯定不会把数据库共享给你,他只能给你提供一个他们写好的方法来获取数据,你引用他提供的接口就能使用他写好的方法,从而达到数据共享的目的。 程序内部的接口:方法与方法之间,模块与模块之间的交互,程序内部抛出的接口,比如bbs系统,有登录模块、发帖模块等等,那你要发帖就必须先登录,那么这两个模块就得有交互,它就会抛出一个接口,供内部系统进行调用。 接口的分类:1.webservice接口 2.http api接口 webService接口是走soap协议通过http传输,请求报文和返回报文都是xml格式的,我们在测试的时候都用通过工具才能进行调用,测试。 http api接口是走http协议,通过路径来区分调用的方法,请求报文都是key-value形式的,返回报文一般都是json串,有get和post等方法,这也是最常用的两种请求方式。 json是一种通用的数据类型,所有的语言都认识它。(json的本质是字符串,他与其他语言无关,只是可以经过稍稍加工可以转换成其他语言的数据类型,比如可以转换成Python中的字典,key-value的形式,可以转换成JavaScript中的原生对象,可以转换成java中的类对象等。) 3.什么是接口测试? 接口测试是测试系统组件间接口的一种测试。接口测试主要用于检测外部系统与系统之间以及内部各个子系统之间的交互点。测试的重点是要检查数据的交换,传递和控制管理过程,以及系统间的相互逻辑依赖关系等。 4.问什么要做接口测试? 1.越底层发现bug,它的修复成本是越低的。 2.前端随便变,接口测好了,后端不用变,前后端是两拨人开发的。 3.检查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前端传参不可信,比如京东购物,前端价格不可能传入-1元,但是通过接口可以传入-1元。  4.如今的系统复杂度不断上升,传统的测试方法成本急剧增加且测试效率大幅下降,接口测试可以提供这种情况下的解决方案。  5. 接口测试相对容易实现自动化持续集成,且相对UI自动化也比较稳定,可以减少人工回归测试人力成本与时间,缩短测试周期,支持后端快速发版需求。接口持续集成是为什么能低成本高收益的根源。 5.怎样做接口测试? 由于我们项目前后端调用主要是基于http协议的接口,所以测试接口时主要是通过工具或代码模拟http请求的发送与接收。工具有很多如:postman、jmeter、soupUI等。
...全文
28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六斤六 0127 2019-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互相学习!不断总结经验,不断进步
xzxmustwin 2019-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陈小妹啊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六斤六 0127的回复:]写的真好! 楼主多长时间更新一次?

哈哈哈,写的好是好,但是我怀疑你有点精分[/quote]
哈哈哈哈 你不说我都根本没有发现
陈小妹啊 2019-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六斤六 0127的回复:
写的真好! 楼主多长时间更新一次?
哈哈哈,写的好是好,但是我怀疑你有点精分
六斤六 0127 2019-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的真好! 楼主多长时间更新一次?

34,5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