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oot引导 powerpc启动问题

CIATPY666 2019-05-14 03:59:32
现在在做uboot引导powerpc(e300core)启动时,芯片手册规定boot vector(第一条指令位置)为0xfff00100 但是把uboot烧写在nandflash的0xfff00000位置处,uboot也能正常启动,这是为什么呢!!!想不明白
...全文
170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len30 2020-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0xfff00100是并行nor flash的启动地址,nand的启动地址并不是这个的。
首先确定你的启动方式,是从nor启动还是nand启动,看你的描述是从nor启动的,那么把uboot写到nand的任意位置都不会影响原来的nor flash已经有的uboot,所有不影响从nor flash启动uboot
Kyph 2020-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ndflash一般不能直接取指令执行,但是nandflash可以存放uboot镜像文件。
第一条指令一定是从CPU芯片片内ROM或CPU芯片片外norflash开始的。
e300core的PowerPC究竟是哪种情况,具体要看手册。
无论哪种情况,nandflash上uboot镜像是不能直接被执行的,而是uboot镜像之前的代码被拷贝到一个SDRAM中,然后再跳转执行的。
VxWorks_developer 2019-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codewarrior,debug看一下反汇编flash的代码就知道为啥了。 硬件启动指令执行位置,有的时候前面初始化的部分可能不需要赋值也可以启动,也可能一上来是跳转指令之类的。 最好还是按规范操作。 你这么操作可能会导致部分指令不执行,启动属于巧合而已。
CIATPY666 2019-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大神指导下

1,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 /Unix kernel支持不同的硬件体系,X86, ARM, MIPS, 等等
社区管理员
  • CPU和硬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