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MongoDB ,如何对取到的QuerySet进行分组统计?

好好Coding 2019-05-14 05:14:23
需求需要对MongoDB数据库中的一个字段进行分组统计,但是在Django中获取到的数据对象QuerySet好像没有分组的操作,该怎么做呢?
...全文
25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大佬请带带我 202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承Document导致没法进行常规的Queryset下的方法,比如values、annotate等。但是保留了aggregate,可以通过这个进行聚合查询,正常里面写的是管道,返回的是游标对象,对其遍历可以获取其中的值

for item in Common.objects.aggregate([{"$group": {"_id": "$city", "dups": {"$addToSet": "$_id" }, "count":{"$sum": 1 }}}]):
      print(item)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