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九宫算法 不重复下载

weixin_39822095 2019-05-14 05:30:15
用java实现九宫算法的所有解!即纵横都是不重复的数(1-9),小九宫也不能重复数!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huzhiwei23061/2210836?utm_source=bbsseo
...全文
3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一、数独说明:数独由九行,九列组成,又分为顺序排列的九宫。每行、每列及每宫都包含九个格,九个格中填放1到9的不重复的数字。 二、自动计算原理(三步法): 1、基础法:找出空格中唯一可填的数字。方法是,先假设某空格中可填入九个数字,然后去掉所在行、所在列、所在宫中的已有数字。余下如果是唯一一个数字,那么这个数字就是结果 2、找唯一法:例如果某行、某列或某宫中只剩一个空格,那么九个数字中缺少的那个就是结果。 3、求唯余法:对于存在多个可能值的空格,循环取其中一个作为假设值,然后反复利用方法1和方法2去测试,如果出错冲突或导致别的空格无值可填时,说明假设的值是错误的。并对别剩余未找到唯一值的空格进行同样操作,直至找到可行的一个方案。 三、自动出题,是自动求解的反向过程,先给出答案,再组合题目: 1、数独难易程度跟数独已知的数字个数有一定关系,但不是必然关系。可分为四级,根据网友“数独难度分级”的文章https://wenku.baidu.com/view/af550ed51a37f111f1855ba0.html,结果是分布在0到1之间的一系列值,值越少越容易。 2、出题时,先利用随机数往81个空格中填入不冲突的值。方法是,因为对角线的三宫中的数字互不干扰,用随机数填充这三宫,然后根据数独规则要求随机填入另外六宫。 3、这是最终结果,然后根据难易要求,随机将结果中的一定数量(可以用随机数)的方格清空。数独题已经形成。再根据网友提供的级别计算公式,计算形成的数独题的难易程度是否符合要求。(此时的数独答案不是唯一的) 4、难易程度具体计算公式是:两个空格所有可能值如果有依赖关系值为1,没依赖关系值为0。如此汇总所有空格之间的关系值为A,再除以空格个数B的18倍。即A/(18*B)。0—0.25为0级,0.25—0.5为1级,0.5—0.75为2级,0.75—1为3组。

12,8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