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和https

qq_39567879 2019-05-14 09:52:08
# 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 当我们去向服务端请求数据时,浏览器都是以怎样的方式去和服务器要数据传输数据咧?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制定一个协议,那就是http协议,发送和接受的报文需要遵循的规则。报文主要是分为三部分。 1 startline~method url http协议 2 head 3 data # https 在我们向服务器请求数据的时候,得到数据的时候,会经过多个路由经过多次转发。而直接http发送的时候,转发时数据就有被恶意窥探的风险。所以https就是对数据进行一个加密处理。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知道2种加密的方式。 1对称加密 就是我对一个文件进行加密,然后我告诉你解密的方法。 2 非对称加密 相当于也就是将加密文件用2种加密方式加密,也就是公钥和私钥的概念。当a向b发送数据时,双方通过公钥去加密文件传输,用私钥解密。这样在传输过程中就不会被窥探到数据。降低了风险。 虽然这样增加被解密的难度,但是毕竟是转发,如果数据被掉包怎么办,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安全证书ca。来做这个事情,只有当有安全证书的数据,这个时候数据的可靠性就吃好好。
...全文
1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0,6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