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buffer与stringbuilder的区别?

lx_xing 2019-05-15 04:54:15
1. 在执行速度方面的比较:StringBuilder > StringBuffer 2. StringBuffer与StringBuilder,他们是字符串变量,是可改变的对象,每当我们用它们对字符串做操作时,实际上是在一个对象上操作的,不像String一样创建一些对象进行操作,所以速度就快了。 3. StringBuilder:线程非安全的   StringBuffer:线程安全的 当我们在字符串缓冲去被多个线程使用是,JVM不能保证StringBuilder的操作是安全的,虽然他的速度最快,但是可以保证StringBuffer是可以正确操作的。当然大多数情况下就是我们是在单线程下进行的操作,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是建议用StringBuilder而不用StringBuffer的,就是速度的原因。 对于三者使用的总结:1.如果要操作少量的数据用 = String 2.单线程操作字符串缓冲区 下操作大量数据 = StringBuilder 3.多线程操作字符串缓冲区 下操作大量数据 = StringBuffer
...全文
9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朝霞清辉 2019-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发到这里呢?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