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8266出现临界区ShowCritical 0错误问题

东契奇 2019-05-16 03:54:05
各位大神,我最近在使用ESP8266开发一个小的物联网应用,基于的是乐鑫的RTOS-1.5SDK。设计的思路是使用软件定时器,每隔10秒钟通过UDP向服务器上报当前节点模块的信息。UDP采用基本的LWIP下的Socket实现,在程序运行过程中,软件定时器时间到了之后,调用回调函数发送数据时,通过串口会打印出ShowCritical 0错误信息,并导致系统重启,通过对FreeRTOS进行了解,可以知道这大概是任务切换过程中涉及到了临界区的问题。哪位遇到过这样类似的问题,请多多指教。
...全文
21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y可爱勒 2020-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断回调函数内永远不要调用API函数。
jianqiang.xue 2020-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入临界区试试。

1,6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