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MATLAB语音信号的处理下载

weixin_39821051 2019-05-20 02:30:18
综合运用本课程的理论知识进行频谱分析以及滤波器设计,通过理论推导得出相应结论,并利用MATLAB作为工具进行实现,从而复习巩固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提高对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并从实践上初步实现对数字信号的处理。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xl77777777/2279240?utm_source=bbsseo
...全文
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设计要求 1、语音信号的采集利用 Windows下的录音机,录制一段自己的话音,时间在1s内然后在Matlab软件平台下,利用函数wavread对语音信号进行采样,记住采样频率和采样点数。 2、语音信号的频谱分析在Matlab中,可以利用函数fft对信号进行快速傅立叶变换,得到信号的频谱特性,要求学生首先画出语音信号的时域波形,然后对语音信号进行频谱分析。 3、设计数字滤波器和画出其频率响应给出各滤波器的性能指标; 给定滤波器的性能指标如下: (1)低通滤波器的性能指标:fb=1000Hz,fc=1200Hz,As=100dB,Ap=1dB, (2)高通滤波器的性能指标:fb=5000Hz,fc=4800Hz, As=100dB,Ap=1dB, (3)带通滤波器的性能指标:fb1=1200Hz,fb2=3000Hz, fc1=1000Hz,fc2=3200Hz, As=100dB,Ap=1dB, 采用窗函数法和双线性变换法设计上面要求的3种滤波器,并画出滤波 器的频率响应。 4、用滤波器对信号进行滤波 ,然后用自己设计的滤波器对采集到的信号进行滤波,画出滤波后信号的时域波形及频谱,并对滤波前后的信号进行对比,分析信号的变化; 5、回放语音信号,分析滤波前后的语音变化; 6、设计系统界面,为了使编制的程序操作方便,设计处理系统的用户界面,在所设计的系 统界面上可以实现上述要求中的包括采集、分析、滤波等全部内容,并能够选 择滤波器的类型,输入滤波器的参数、显示滤波器的频率响应等。

12,79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