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同DHCP服务器,同客户端,某网段无法获取IP地址的问题

callousman 2019-05-20 10:33:55
各位大虾:
由于要建域环境,我搭了一个测试环境,CISCO 3560直接接一台DHCP服务器和一台测试客户端(WIN7),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其余网段测试均正常,唯独VLAN 4网段,服务器显示已分配地址,但客户端显示并未获取到服务端分配的地址。交换机和服务器上各网段的配置均相同。为此进行了以下操作:
1、更换静态IP地址,测试无问题;
2、在服务端设置DHCP分配的IP为第一步测试用的静态IP地址,依旧是服务端显示已分配,客户端显示169.254.*.*;
3、更换了另外一台客户端,现象一样;
4、将VLAN 4的DHCP服务做在交换机上,运行正常,客户端可正常获取地址。

对此情况,我想了解一下问题是出在了什么地方呢?我要怎么处理才能把VLAN 4 的DHCP做在服务器上呢?
感谢各位的拨冗解答,谢谢。
...全文
12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shine 2019-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LAN 4里的IP Helper配置了马?
qixifeifei 2019-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CISCO 3560写了什么策略 比如deny 建议show run看下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