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代码一次性的?第一次正常执行以后都无法正常职校。

这丸子 2019-05-21 10:36:41
如题如图,那段代码第一次正常执行,可以写入,第二次开始MySQL里面明明没有重复内容却提示请勿重复提交。求解
...全文
13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rolyn_rxm 2019-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查看是否有重复数据
2.if语句中可以不用count函数,直接判断$rs是否为真,即if($rs){}
不喝水的鱼 2019-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你打印一下$query和$rs,有可能是这段程序后面有新的数据插入,然后sql能筛选出内容来了!
11-wangcaiwen 2019-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_query返回的是resource,count(resource)除了出错必然是一个真值。
引用
mysql_query() 仅对 SELECT,SHOW,DESCRIBE, EXPLAIN 和其他语句 语句返回一个 resource,如果查询出现错误则返回 FALSE。 对于其它类型的 SQL 语句,比如INSERT, UPDATE, DELETE, DROP 之类, mysql_query() 在执行成功时返回 TRUE,出错时返回 FALSE。 返回的结果资源应该传递给 mysql_fetch_array() 和其他函数来处理结果表,取出返回的数据。 假定查询成功,可以调用 mysql_num_rows() 来查看对应于 SELECT 语句返回了多少行,或者调用 mysql_affected_rows() 来查看对应于 DELETE,INSERT,REPLACE 或 UPDATE 语句影响到了多少行。 如果没有权限访问查询语句中引用的表时,mysql_query() 也会返回 FALSE。
YYYYolanda 2019-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你的第一次执行是“可以写入”是怎么来的。但是“请勿重复提交”是必然的。mysqli_query()返回的是对象或者false,你count()对象和false,虽然报错,但是永远返回1。mysqli_query()返回对象如下。如果你想查询有没有数据,要判断的是$rs->num_rows。php手册:http://www.shouce.ren/api/view/a/3618。
object(mysqli_result)[2]
public 'current_field' => int 0
public 'field_count' => int 5
public 'lengths' => null
public 'num_rows' => int 1
public 'type' => int 0
这丸子 2019-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夜晚De冷风的回复:
输出一下$query~ 重复内容是指有shenfemnuber 数据库有重复的,而不是全部数据都一模一样
输出这个打印了他的值出来,就是那行sql语句
小罗的小刘 2019-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输出一下$query~ 重复内容是指有shenfemnuber 数据库有重复的,而不是全部数据都一模一样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