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 可以同步时间,几个奇怪的问题,困扰许久

zhuyi108 2019-05-24 05:32:15
背景:在虚拟机上装了个ubuntu ntp server,server配置文件很简单,基本没改。

现象一,我在client端 可以ping 通linux  server ,而且已经同步了时间,我ntp client 是4.2.8p版本号, server 是4.2.9p,为什么用wireshark抓到的报文版本号是3, 如果用ndpdc下命令 参数带version 为4  就会返回版本是4的报文。但是为什么默认是3. ,sntp 配好同步以后抓的返回的报文也是3?

现象二,重启server ,立马去修改client 时间,让他去同步,报文是发出来了,server和client 报文交互了,等了五分钟但是交换机时间没有同步,要等比较久大概17分钟polling时间才会再发报文同步时间,但是第一次为什么有交互报文,而且也等了5分钟怎么不同步?

后来用win10 按照网上教程打开regedit 里面 修改了注册表两个地方,把123端口添加了白名单,重启立win32tm ,用client 去测试,发现报文有交互,但是就是不同步时间,而且版本号一会3,一会4,有时候还会变为1.真奇怪,不知道什么鬼东西?


有没有经常做ntp 的大神给点意见,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感谢!
...全文
17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8,7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专题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专题技术讨论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