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v5

192.168.1.256 2019-05-26 08:13:28
类(class)是具有相似属性的存在集合,对象(object)是类的实例。如果把哺乳动物看作一个类,它哺乳(这是关键属性,名称由来)、有脊椎、恒温等等,而一条狗就是哺乳动物的一个对象。而胎生就不是哺乳动物类的属性,因为鸭嘴兽是卵生。在 Python 中,每个变量都是一个对象,它们都属于各自的数据类型。0和1都是整数类的对象,3.14是浮点数类的对象,“谈笑风生”是字符类的对象。 每个类都包含所有对象共有的属性,有些属性像函数一样可以完成特定功能,称为方法(method)。 列表是一种数据结构的类,每个具体的列表都是一个对象。一个列表对象是由若干元素组成的集合,元素之间被逗号(,)分隔。比如一串数字[1,1,2,3,5,8],或者一系列字符["金坷垃","圣地亚哥","威廉伯爵","流失","蒸发"],当然也可以是由不同类型元素组成的混合列表。创建列表是为了在程序中使用,多数情况下我们需要的是列表中的某个元素而非整个集合,而指向某个特定元素就是通过索引(index)。 列表中的元素是有序的,第一个元素的索引为0,第二个索引为1,依次类推。 获取某个元素的方法是:在列表对象后面紧跟方括号([]),方括号内写有该元素的索引值。元素的索引可以是负数,此时表示倒序排列,如[-1]对应最后一个元素。
...全文
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