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内部业务网站是否适用iframe框架?

winzond 2019-05-29 11:14:51
在网上看到很多大牛都说尽量不要使用iframe框架,不过,我这是一个公司内部业务网站,不需要搜索引擎探测到,访问量充其量就只有2位数,是否可以大量使用iframe?
一、使用iframe的原因
主页面只有标题、菜单功能,业务功能都在子页面,功能众多,页面数量大,如果不使用iframe一不小心就会造成互窜、冲突,检查起来相当麻烦。使用iframe才能独立开来,各页面之间互不影响。
二、缺点充分被避开
1.同一个时间只显示一个iframe,其它隐藏,不会造成挤占的情况;
2.页面都是自己编写的,导航链接经过特殊处理,不会出现在框架内;
3.只有PC端,没有手机端,没有兼容性问题;
4.访问量极小,充其量只有两位数,多发http请求,对服务器的影响应该可以忽略不计吧;客户端是按需加载多等一两秒也不是事吧;
5.各iframe是按需加载,不是同时加载,连接池问题应该也避开了;
6.公司内部网页,不需要搜索引擎发现。
7.子页面太多也不便于管理,我设置了超过10个就提醒影响性能,超过20个就不允许打开新的子页面。
三、新的问题,如果子页面需要弹出遮罩层,必须访问主页面方法,由主页页面生成弹出层及弹出内容。那么,是否可以通过对象传递参数的方法,将需要操作的元素对象传递给主页面,在关闭遮罩层之前实时操作子页面元素?
...全文
10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uhangit 2019-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在调用主页面提示、遮罩时加入回调
zhuhangit 2019-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的,获取到iframe中的window即可操作
Linda L 2019-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像这种后台管理系统已经有很多现成的框架可以直接拿来二次用.小公司对系统并发量要求不高,主要考虑是否方便后期维护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