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ger类的parseInt和valueOf的区别

只看不点赞 2019-06-02 09:38:35
我们平时应该都用过或者见过parseInt和valueOf这两个方法。一般我们是想把String类型的字符数字转成int类型。从这个功能层面来说,这两个方法都一样,都可以胜任这个功能。 但是,我们进入源码,看下Integer类下这两个方法~ 我们看parseInt()这个方法是如何实现的 public static int parseInt(String s) throws NumberFormatException { return parseInt(s,10); } 我们再看valueOf()是如何实现的: public static Integer valueOf(String s) throws NumberFormatException { return Integer.valueOf(parseInt(s, 10)); } 从代码,我们起码看到了两点 返回结果类型不一样,parseInt方法返回的是int基本类型,valueOf方法返回的是Integer的包装类型 valueOf方法实际上是调用了parseInt方法,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仅仅只需要得到字符串类型字符数值对应的整数数值,那我们大可不必调用valueOf,因为这样得到整形数值之后还要做一个装箱的操作,将int封装为Integer。 不知道平时忙于编码的你,是否有过压根没有时间管两者区别,而是直接看到谁就用谁的经历。
...全文
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0,5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