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索引应用的疑惑?

sam10000 2019-06-03 12:43:26
准备做一个MSSQL订单数据库,一列为日期时间,一列为商品名称,一列为商品代码。
还有其它列,算总计二十个列吧。为了防止数据量太大,每月新建一个表。
一般查询为时间日期查询,商品名称查询,时间日期加商品名称查询。日期时间为“年月

日时分”,同一个时间可能有不同的商品,但不可能有相同的商品(内部处理)。
问题1:日期时间列定义为聚集索引可以吗?时间日期格式比如:2018/9/21 13:09
需要转换为整型数比如:201809211309这样的数据吗?就是说这样有利于查询的快速化吗?
还是时间日期原有格式就可以 。
问题2:因为记录不断插入,因为有聚集索引,耗时问题大吗?
问题3:如果以前的某个记录我要删除,聚集索引对性能影响大吗?这不是经常性的操作


问题4:末尾的记录可能有错误,要删除,改写,聚集索引对性能影响大吗?
问题5:修改记录,如果时间日期列不改,仅仅改其它的列,聚集索引对性能影响大吗?

谢谢!
...全文
8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吉普赛的歌 2019-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日期时间列定义为聚集索引可以吗?时间日期格式比如:2018/9/21 13:09 需要转换为整型数比如:201809211309这样的数据吗?就是说这样有利于查询的快速化吗? 还是时间日期原有格式就可以 。 -- 不需要转换, 人家内部就做好了优化的。 问题2:因为记录不断插入,因为有聚集索引,耗时问题大吗? -- 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除非你的日期时间列完全没有规律。 问题3:如果以前的某个记录我要删除,聚集索引对性能影响大吗?这不是经常性的操作。 -- 不经常删除, 没什么关系的。其实经常删除也不怕, 可以每周用 sql代理 定时做索引碎片整理。 问题4:末尾的记录可能有错误,要删除,改写,聚集索引对性能影响大吗? -- 不需要考虑。 问题5:修改记录,如果时间日期列不改,仅仅改其它的列,聚集索引对性能影响大吗? -- 不需要考虑。 只要你的日期时间列 是 从小到大 , 而不是随意安排的时间, 做聚集索引是可以了。 至于你考虑那么多东西, 难道其它列做聚集索引就没这个问题了吗? 增、删、改 一般情况下不需要考虑太多, 主要考虑查询就好。 增删改会产生索引碎片, 每周用 sql代理 定时做索引碎片整理就可以了。 你可以把表结构, 表的总记录条数贴出来, 帮你分析。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