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固态(原C盘)更换新固态要注意什么呢?

那个小上官 2019-06-05 08:36:40
笔记本原带的固态是128GB的,装的软件多了慢慢的128GB也不够用了。 在网上买了一块全新的西数黑盘,由于机子问题,不能同时识别两根nvme的固态,所以要把旧的拆下来装上新的,空空如也的固态。 小白第一次装系统并且还要在更换了固态的情况下安装系统,麻烦各位大佬指点啦 1:拆掉原来的C盘固态装上新的空的SSD会启动不了吗? 2:我能安装自己本机原带的系统吗?(不想安装网上的系统) 3:自己的系统太大能不能先重装本机系统再拷贝系统ISO文件呢?(可以的话怎么重装啊) 4:有没有相对完整的,重新安装系统到新的硬盘的教程呀?
...全文
158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8135321 2019-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28固态做系统.足,,,,够
nettman 2019-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qq_43483326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nettman的回复:]新固态盘做好分区(注意激活分区启动标志),然后用ghost软件把原来固态盘直接克隆到新盘,一般就可以直接用了!

但是新的固态和旧的固态不能同时安装在电脑怎么办呀,而且拷贝起来也有110GB唉[/quote]

找台台式机,把2个固态盘挂上去,用U盘启动的系统盘完成2个固态盘之间的克隆操作,固态盘之间的传输率一分钟几个G没问题,100个G的数据,也就个把小时的时间就差不多了。
吴平浪 2019-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你是哥还是姐,只能说你这要求通过我论坛的方式讲,你去做,应该无法实现,现在我给你的条简单的办法就是 买 一个外接的USb固态硬盘盒把你买 的硬盘放进去,插到你的那个电脑 上,,把资料拷过去, 第一你的磁盘不够的问题能解决 第二,系统不用重装,,只需要新建一个账号用另一个账号给管理员权限,然后用新账号登录,在profile 里面把你的旧账号删除,这样你的系统 就想当于优化了一下,又简单, 第三,不浪费时间也不容易出问题,也不用重装或者换系统。 下面的连接就是硬盘盒,请去购买,希望能帮到你这个小白 https://ss0.baidu.com/6ONWsjip0QIZ8tyhnq/it/u=2232011358,3727108195&fm=173&app=25&f=JPEG?w=620&h=566&s=6BA43A62E8FFA3A72CA8F8E40000C0E0
那个小上官 2019-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nettman的回复:
新固态盘做好分区(注意激活分区启动标志),然后用ghost软件把原来固态盘直接克隆到新盘,一般就可以直接用了!
但是新的固态和旧的固态不能同时安装在电脑怎么办呀,而且拷贝起来也有110GB唉
nettman 2019-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固态盘做好分区(注意激活分区启动标志),然后用ghost软件把原来固态盘直接克隆到新盘,一般就可以直接用了!
threenewbee 2019-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预装的系统往往带有大量的垃圾,特别是联想这种山寨垃圾电脑品牌,更是会肆无忌惮预装恶意软件 (http://finance.ifeng.com/a/20150222/13511507_0.shtml) 所以拿到手第一件事,就是自己装系统,自己装的系统一个多余的程序都没有,在10年前的cpu上流畅运行。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