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在C++ Builder下编译VTK

xhb666 2019-06-05 05:06:23
(1)现需要在Windows 10系统,C++ Builder平台下编译VTK或将VTK编译为C++ Builder可调用的库。C++ Builder版本为10.3;VTK是一个开源的图形处理显示库,目前版本为8.2.0。
(2)VTK可用CMake编译,目前CMake的Generator支持VS、Borland Makefiles、NMake、MinGW、Ninja等,但不支持C++ Builder。
(3)试了用VS编译VTK,可以完整编译成功,生成相应的dll和lib库;尝试选Generator为Borland Makefiles(因为早期的C++ Builder就是Borland公司开发的),编译器选 C++ Builder的编译器,但运行时会报错。用了一些办法后可以执行完CMake的操作,能生Borland 的makefile或Ninja的相应文件(但之后用这些文件在进行make或Ninja时会报错)。而由于CMake最后无法生成相应的C++ Builder工程文件,也无法在C++ Builder中编译出相应的dll库等。
(4)尝试将VS编译出的dll用C++ Builder自带的转换工具生成.a文件(64位系统)后加载,但总是会报链接错误。因为VTK的dll中有很多是类,网上查询说不同IDE生成的dll如果含有类和成员函数则基本无法通用。
(5)现求助高手,是否能有什么办法可以在C++ Builder平台中使用VTK。如有,愿意以3000元报酬求帮助解决该问题。联系13521832768。
...全文
16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oolinux 2019-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早打大打打核战争 的回复:
MinGW 64位编译器生成的elf64格式的库CB也可以使用
MinGW 64位编译器可以编译OpenCV之类的库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nGW 64位编译器生成的elf64格式的库CB也可以使用
xhb666 2019-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早打大打打核战争: 谢谢啊。我之前就是参考了类似你发的链接等很多资料做的,但过程中碰到很多问题,最后没能解决。
xhb666 2019-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ooolinux: 嗯,我已分别给CMake开发小组、Embarcadero公司发邮件说了相关情况,希望他们能增加CMake对CB的Generator的支持。但也仅此而已,人家是否搭理就不好说了。现在CB真的太边缘化了,感觉还不如很多免费的C++编译工具用得广泛。
ooolinux 2019-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应该是厂家的目标,可以向他们提意见或者咨询。
xhb666 2019-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自10.2.3开始,CB支持CMake了,但由于CMake没有CB的Generator选项,一些开源软件都难以在CB下使用,如VTK、OpenCV等。网上看到也有一些人在做尝试,但除了很早期的时候可以成功外,现在没发现成功的。也期待使用CB的大神们能解决这个问题,如能实现,真是CB开发者的福音!

13,8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