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网卡分别连监控和外网,如何设置

花椒杆杆 2019-06-07 11:59:51
想单独安置一台主机同时用作家庭文件备份和监控,网络结构是主机内安主副双网卡,主网卡接外网(光猫接路由器接交换机接主机),副网卡接监控(POE交换机上行链路接主机)。
现在的问题是监控CMS软件找不到摄像头,外网一切OK。但之前单网卡时摄像头都是可以正常添加和监控的(就主网卡接POE交换机上行口,下行口接摄像头)。
尝试过将副网卡IP地址设置为192.168.0.1(摄像头正常运行的网段网关),无果;再ROUTE ADD一条192.168.0.0强制出口到192.168.0.1的规则,仍然找不到摄像头。
POE交换机应该是不带DHCP的那种,也无法配置。
求教应该如何设置?

不想将监控接入外网服务器的原因就是不想拖上网速度,本来我家移动出口就不太流畅,如果再加上监控,以后有一点点的卡顿都会让我朝不好的方向联想。

谢谢各位。
...全文
74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xiaowei1985 201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副网卡插在POE交换机上,如果跟监控摄像机的IP地址段一致,是不需要配网关就可以搜到摄像机的。如果搜不到,检查一下POE交换机上面有没有配VLAN?能不能PING通监控摄像机

其实你吧监控和外网放在一个交换机上也没问题,如果不使用远程查看监控的功能的话,监控的流量是不会经过网关的,不会对出口带宽造成影响,如果只是家用的单个摄像头,你不去查看是不会产生流量的,如果你是把录像存放到云上,那是占用流量的,建议买个SD卡插在摄像机上,这样就不占流量了
Iforgetmyid 2019-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摄像头的IP是好多呢?两个网卡不能设成一个网段哦。
oypoep 2019-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你监控IP设置成备用IP然后,在增加一条,走监控的路由,就好了
wisewoman 2019-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ING下摄像头,看通不。

1,3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维护与管理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网络安全安全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维护与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