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argv与input有啥区别?

书生Dawn 2019-06-12 04:02:05
如题,sys.argv为了从外部输入,需要先给一个值;input也是输入,给一个值。而且前者感觉运行更麻烦,要用cmd;后者只要F5运行就行。
问题:sys.argv的意义何在?
...全文
47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uifengde 2019-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很大的不同 sys.argv中存储的是命令行参数,它获取的是cmd下或第三方程序调用python程序时所带的参数,类似函数传参,只不过它是程序传参 input则是交互式命令输入,它是程序在运行过程中中断,由用户输入参数后再继续程序的执行。
一笑程序猴 2019-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个人觉得这两者除了使用方式不一样,其它功能都是差不多的,都能实现相同的效果。只是python提供的两种不同的语法吧。至于意义嘛我觉得完全看个人爱好,也许有的人觉得前者比较方便简单,也有人觉得后者方便简单呢。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