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求助,关于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清和】 2019-06-13 08:08:25
过程定义proc…endp,不是子程序定义吗,为什么有些要定义,有些又不定义。还有一个问题,图三中mov ax,0 push ax是为什么(图三是设计一个模拟开机输入6位密码回显*的程序)
...全文
6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ara 2019-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啊,是配合程序最后结束时的 retf 指令的(程序最后应该有这个指令),就是通过 retf 指令返回转移到 ds:0000 处(开头 go: 处两个push 指令),程序载入时,ds 指向的是程序段前缀 PSP 处,PSP:0000 处是个 int 20h 指令,由此结束程序返回到 dos。一般不建议这么做了,包括使用 int20h 指令,还是推荐使用 int21h 的 AH=4Ch 功能调用。
清和】 2019-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最下面那个程序,push ax 是什么意思?
zara 2019-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义了,是给汇编程序看的(类型匹配啊、参数使用啊、局部变量定义与使用啊)、是给你阅读源程序看的,只要保证流程能正常运作并返回,是可以不用那些定义语句。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