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Access中可不可以用查询作为一对多关系中的一方?

风常度 2019-06-13 08:33:49
假设现在有两个表:工作单位表、运单表

工作单位表包括了自己的单位、客户单位、物流单位、供应商单位。

在运单表中,需要发货单位、收货单位、物流单位,这三个不同的工作单位。

在关系设置时,虽然可以直接用工作单位表的主键,分别对应运单表中三个工作单位的外键,但是由于还有不少其它表,最终成型的时候,关系会显得很乱。

请问:是不是可以在工作单位表和运单表之间,用发货单位查询、收货单位查询、物流单位查询来对接?
如果可以对接,那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如果不可以对接,那么有什么更好一些的办法吗?

注:由于特殊的原因,不考虑单独设置发货单位表、收货单位表、物流单位表的方法。
...全文
17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风常度 2019-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Access的容量有限,所以我希望表中数据能省则省。实现最终目的的方法有不少,比如用VBA来操作数据,可以连关系都不需要建立。我只是希望能有一种更好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像这样的,在运单表中应该是直接保存单位信息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